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剪不断感情纠葛就动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27 沈阳晚报

  丈夫在外辛苦打工,妻子却红杏出墙,公开与一杂货店老板同居。丈夫苦劝妻子未果后,无奈返乡,用刀“解决”了这起感情纠纷。12月3日,将“情敌”杀害的刘大鸣在看守所痛苦地对记者说:“我太爱妻子了,不忍心对她下手,杂货店老板杀了他不后悔!”近日,本报报道了多起“刺杀”情敌案件。

  杂货店老板遇害

  10月20日上午,辽中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村中杂货店老板张大亮被人杀死在家里。

  刑警现场勘察,发现钱物等贵重物品没有翻动痕迹,说明凶手不是图财而是只想害命。张大亮身上有多处刀伤,贯穿胸部。据此,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仇杀,张大亮到底和谁有如此大的仇恨呢?

  走访中,刑警得知张大亮和一名女子来往频繁,一个月前还把女子领回家居住。该女子叫小慧,今年37岁,其爱人刘大鸣长年在外地打工,平时很少回家。种种迹象表明,小慧与张大亮的遇害有关系。

  锁定犯罪嫌疑人

  警方立即传唤小慧,她反映:自己在饭店当服务员,认识了常来吃

  饭的张大亮。今年9月,她到张大亮家住了十多天,不想这事被远在外地的丈夫知道了。刘大鸣打电话把张大亮臭骂一通,让他离小慧远点。两人看事情败露,有所收敛,只是偷偷来往。案发前一天,刘大鸣突然回家,晚饭后骑着摩托车出去了,一直没回来。她猜想张大亮可能是丈夫杀害的。

  据刘大鸣的朋友说,案发当天凌晨时分,刘大鸣来他家投宿,临走时把摩托车以1000元低价卖给了他,然后匆匆走了。随后刘大鸣失踪,中断了与所有亲戚朋友的来往和联系。

  11月20日,警方得到准确消息,刘大鸣在河北一个配货站里出现,刑警连夜赶往河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刑警找到了刘大鸣藏身的配货站,将其抓获。

  深夜入室刺杀“情敌”在审讯室里,刘大鸣口口声声说自己叫刘力,说警方抓错人了。刑警拿过他的名为“刘力”的身份证,上网一核对,显示“查无此人”。刘大鸣一看谎言被戳穿,承认自己就是刘大鸣。

  据刘大鸣交代,他发现妻子和张大亮有不轨行为后,非常生气,苦劝妻子没有结果,还不忍心对她动手。他打电话谩骂、威胁张大亮无效后,决定动手除掉“情敌”。10月20日晚,他怀揣尖刀撬开张大亮家窗户上的钢筋,潜入室内。这时张大亮已经熟睡,刘大鸣上前就是一刀,张大亮惊醒后,两人展开搏斗。几分钟后,张大亮惨死在刘大鸣的刀下。(文中涉案人物为化名)

  本报记者崔平王立军实习生崔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