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库首创公证酒龄烹饪大师现场见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2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12月3日,在法库县公证处公证员的见证下,500吨新酿白酒被以坛密封后存入酒窖,开始十年窖藏。据悉,请公证员公证“酒龄”,这还是省内酒厂的首次创举。

  据介绍,这500吨酒产自全国第一个满族传统酿酒工艺研发基地,由沈阳老北味酒业公司研制生产。由于该酿酒工艺类似于“女儿红”,需要将新酿的酒封存10年以上,所以如
何证明这些酒的品质,不同于勾兑的所谓“陈年佳酿”,令企业颇费了一番脑筋。

  最终,公证成为企业证明产品品质的选择。为此,企业特意聘请法库县公证处的公证员公证整个封酒过程,并邀请国家级烹饪大师刘国栋老先生等知名人士现场见证。每个酒坛的封条上,除有见证机构的印章和公证员的名章外,还有每个现场见证人士的签名。十年后,这批酒将在公证员的见证下开封。

  对于公证“酒龄”的做法,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反映出企业对市场的责任意识,和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酒类市场自律不严的弊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