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余平方米门诊室挤着4个科室 谁来帮建乡村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33 温州新闻网

  “章院长,我们的卫生院已经停工一年多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建好?”近日,平阳县晓坑乡青年吕清准向该乡卫生院院长章立加询问这一乡亲们关心的问题。这位50多岁的院长叹了一口气说,“最后17万元的建设款不到位,新卫生院只能成为半拉子工程。”

  晓坑乡卫生院原本分前后两幢综合楼。2003年11月,前幢因被鉴定为危房及平文公路拓宽等原因被拆除。卫生院的中医科、妇产科等12个科室以及住院部、晓坑乡预防保健站
等全部挤进了使用面积420余平方米的后幢门诊综合楼。为了保证观察室、注射室及住院部的用房,一楼一间10余平方米的门诊室集中了四个科室:中医腰腿痛专科、外科、伤骨科和五官科。

  作为全乡唯一的卫生院,晓坑乡卫生院担负着全乡19000余名群众以及邻乡、邻县一部分群众的医疗保健工作。该卫生院1986年荣获“省级文明卫生院”称号;1996年,被省卫生厅授予“产科质量优胜单位”;2000年,又被誉为“群众喜爱的乡医院”。然而,对于现在如此拥挤的就医环境,乡亲们颇有意见。

  2003年底,晓坑乡卫生院根据乡亲们看病的需要,开始筹建一幢面积约700平方米的新楼,并将平阳县卫生部门支持的5万元、晓坑乡政府支持的3万元以及医院积累的20万元全部投入建设新楼。由于新楼总造价为45万元,到了2004年5月,瓷砖贴到一半的新楼因资金用尽被迫停工。这一年多来,每个月医院稍有些结余,章立加就买些瓷砖回来,让工人再贴上一些。

  “以这样的进度,新楼不知要到哪一年才能建好!”该卫生院副院长白永成说起卫生院的困境,他的眼睛湿润了。章立加最近写了一篇关于新楼建设陷入困境的文章,准备寄给有关方面与晓坑乡在外做生意的企业家,请他们扶一把这个半拉子工程。(刘雪菲 张勇)

   ■相关链接:

  平阳县晓坑乡位于该县西部山区,面积38.5平方公里,人口19000余人。目前,晓坑乡已初步形成了长毛兔、菜猪、中草药等名优种养项目为主的特色农业发展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