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期间云电送粤累计达1183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36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4日电(记者李怀岩)云南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近日联合签定《"十一五"云电送粤长期购售电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十一五"期间,不含小湾电站在内,云电送粤最大电力将增加至580万千瓦,累计送电量预计1183亿千瓦时。

  此次《协议》是今年6月9日在昆明签署的"十一五"云电送粤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
早在2001年,广东、云南在昆明就签署了加强两省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暨云电送粤合同。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04年云南向广东输送电力70.13亿千瓦时,最大外送负荷达201.8万千瓦,实现了"十五"期间云电送粤规模达到160万千瓦的目标。预计"十五"期间云南累计向广东送电240亿千瓦时。

  据了解,随着"十一五"期间云南省主力火电及大型水电的投产,云电送粤能力将逐年稳步提升。根据协议内容,2006年云南外送电力力可达到280万千瓦;2007年可达到330万千瓦;2008-2009年可提高到480万千瓦,且全年尚有较大富余电力;至2010年外送电力则可达到780万千瓦以上,全年尚有一定盈余电力。

  至于普遍关注的电价问题,协议规定,协议内电量的上网电价、输电价、线损电价按国家批复的价格执行;协议外的电价,由三方共同协商确定。如有必要,经各方协商后,也可在年度购售电合同内对协议确定的电力、电量进行调整。

  此外,在此次《协议》的基础上,三方将每年签订年度购售电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