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天化实现高效优质生产 欲冲刺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38 云网

  截至昨日,云天化集团的主要生产经营实体之一——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合成氨和年产76万吨尿素生产装置已双双安全高效连续运行了337天。这一佳绩,刷新了合成氨与尿素两套装置同步连续运行314天的全国纪录,直逼345天的世界纪录。这是云天化企业综合实力的充分体现。

  追求生产装置长周期运行是大化肥生产企业实现产能和效益最大化的根本途径。在
云天化,主要产品合成氨和尿素生产装置每正常运行一天将创造价值400多万元。长期以来,云天化始终把提高生产装置运转率,追求装置的长周期运行作为实现企业优质高效生产的核心目标常抓不懈。在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百日红”(装置安全连续运行100天)的基础上,云天化发扬敢打硬仗、顽强拼搏、自我加压的精神,把目光盯住了大化肥长周期生产的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然而,要让一个由1800多台设备、37000多米管道、9万多个密封点组成的庞大生产系统不间断一秒钟安全运行345天,困难可想而知。为了实现这个高难度的目标,云天化开拓进取,实施多系统创新,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队伍建设创新三个方面构筑起冲刺世界纪录强有力的支撑体系。

  云天化坚持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通过成功实施节能增产技术改造,消化吸收国内外的先进技术,让投入使用近30年的合成氨、尿素生产装置的运行效益和性能不仅没有衰退,反而青春焕发,生机蓬勃,并成为1974年全国同期引进的13套同类大化肥生产装置中运行状态最好的一套装置。三次重大技术改造,特别是2002年的第三次大规模改造,使云天化合成氨和尿素两套装置的产能分别从30万吨和48万吨提高到了50万吨和76万吨,能耗物耗指标也大幅降低,同时进一步优化了装置的运行状况,挖掘了装置的生产潜能。

  多年来,云天化坚持持续不断的管理创新,紧紧抓住管理主线,不断夯实管理基础,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从1992年起,开始实施综合考核办法全面推进基础管理,使管理工作横到底,纵到边,不留死角,持续改进。在不断完善月度综合考核责任制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地创新管理理念和制度措施。始终围绕如何充分调动职工主观能动性和增强责任心这一目的,完善绩效管理办法,把公司绩效、部门绩效、个人绩效相结合,实行收入与产量、成本、工作绩效等全面挂钩的分配方式。同时,云天化还全面建立健全企业质量、环境、计量、职业安全健康等管理体系,提升企业综合管理能力,实现管理出效益,管理促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搭建员工成长成才的机制平台,积极加强人才培养和员工队伍建设。云天化结合公司改革发展的需要,实施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畅通人才成长渠道,拓展人才成长的平台,努力培养打造一支多层次、多专业、多梯队的集群式人才队伍,形成职业化管理人才、专业化技术人才、技能型工人人才的三位一体的员工队伍。三支队伍上下互动,左右协调,并驾齐驱,众志成城,以爱岗敬业、勤勉奉献、求真务实的精神,共同支撑着云天化的一路辉煌。

  目前,云天化合成氨装置实现了历史上第38个“百日红”,尿素装置实现了历史上第20个“百日红”。两套装置从今年元月1日开车以来,已安全连续高效运行至今,按日产1500吨合成氨、2300吨尿素设计产能计算,到12月11日成功冲击345天世界纪录时,可分别生产51.75万吨合成氨和79.35万吨尿素,双双超过最大设计生产能力,创出云天化合成氨和尿素年产量的最高纪录。(朱毅 张子卓 吴清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