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经济预计增长9.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5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3日在北京透露,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同比增长9.4%。

  “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所提高。”马凯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前两年均增长9.5%,今年前三季度,分别增长9.5%、9.5%、9.4%。

  在经济高增长同时,保持了低通胀,预计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不超过2%;消费与投资增速差距缩小,预计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二者差距比上年缩小1.3个百分点;经济发展与支撑条件过度紧张的状况有所趋缓,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和发电量分别增长7.9%和12%;效益与速度同步提高,前10个月国家财政收入增长18.2%,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9.4%。

  “经济发展的协调性有所改善。”马凯概括说。

  农业生产综合能力得到加强。预计全年粮食产量超过9600亿斤,在去年超常增产775亿斤的基础上,又增产200多亿斤。

  今年我国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新突破,出台了一些多年想改、难度很大的改革措施。包括: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启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顺利实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平稳推进,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改制迈出重要步伐,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人民生活继续改善。预计全年新增就业超过900万人。前三季度,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1.5%和9.8%,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0.1和2.8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