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善户外活动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李征摄影报道

  现在的青年人在日常工作之外,还忙些什么呢?昨日,在团市委举行的“上海青年风尚节”上,记者从参加展示的社团和机构中发现,行善、户外活动和交友这三大项已经成为当代青年人在闲暇时最乐于参加的活动。

  做善事心里格外充实

  虽然昨天细雨连绵,本次青年风尚节还是吸引了近60个户外、游戏、车迷、工艺、美容和交友等青年时尚团队万余名青年参加。

  在各个社团展台中,旨在为贫困地区学校捐书的“微笑图书室”特别显眼。工作人员林燕告诉记者,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的“工作外独立事业”,和任何机构及个人都没有经济往来。2003年,他们建立了“微笑网站”,至今已通过网络陆续为云南、江西、河南等地的学校募捐了1.7万册图书。林燕是市委党校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朋友们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企业白领,都利用业余时间做善事。

  攀雪山体验别样生存

  普通的旅游淡如白水,富有挑战性的“野外生存”、“户外探险”则很受年轻人欢迎。“我们每个周末都会组团到浙江、福建等地户外探险。”游牧人户外运动俱乐部项目主管张晟告诉记者,目前该俱乐部已有1.8万名注册会员,每逢周末,多至四五十人,少则十多人,一起到富春、婺源,甚至到新疆雪山体验“野外生存”是常事。展示现场,几乎每时每刻都有年轻人过来询问报名事宜。

  交朋友驱除空虚

  在一个交友网站展台前,工作人员Linda告诉记者,繁忙的工作让不少年轻人生活圈过于狭窄,但是他们内心里并不甘于呆在家里看电视或上网,该网站因此很受欢迎,目前注册会员也有数万人。几乎每一天,都会有或大或小范围的网友走下网来,聚餐、玩“杀人”游戏成了他们的“家常事”,Linda说,他们也在这种场合找到了工作之外的人生意义,体会到生命的充实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