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缴获海洛因3850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05 长沙晚报

  

缴获海洛因3850克

  图为新邵特大贩毒案缴获的毒品海洛因。周剑锋 摄

  本报邵阳讯 昨日下午,新邵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宣布:11月28日晚,在省市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邵县公安局一举摧毁了以廖昌科、邓君青为首的特大跨国贩毒团伙,
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850克,毒资32万元,贩毒汽车2辆。据悉,该案件是全国县级公安机关侦破最大的毒品案件,也是迄今为止邵阳市侦破的最大毒品案。

  今年3月初,新邵县禁毒大队获得情报:该县酿溪镇沈家村沈武成贩毒,每次贩毒的数量都在5克以上。通过初查,获得了沈武成贩毒的犯罪证据。6月初,新邵县公安局决定对沈武成贩毒案立案侦查。通过多方工作,8月初基本弄清了沈武成的贩毒网络情况。

  通过综合各方面的情报,专案组认为,沈武成的毒品来自廖昌科等人,专案组决定放长线钓大鱼。11月中旬,有情报表明,廖昌科已经从云南买回了海洛因。11月27日,新邵警方认为沈武成和廖昌科近期内可能进行大宗毒品交易,于是决定收网。

  11月28日晚7时,当得知沈武成、廖昌科已交易700克毒品的情况后,设置在沙湾收费站的行动小组密捕了沈武成,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700克,轿车1辆。当晚,专案组分别在邵阳、新邵抓获了贩毒犯罪嫌疑人廖昌科、廖长良、沈文成、李资、李宗祥、何晋军、刘长清,收缴毒资21万元。当晚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基本上交待了贩毒的犯罪事实。根据犯罪嫌疑人廖长良的交待,当晚民警在廖长良家提取毒品1400克。

  11月29日,专案组兵分四路开展工作,一路对抓获的嫌疑人继续进行审讯;一路利用想立功的犯罪嫌疑人抓捕下线;一路赶赴长沙黄花机场抓捕赵国华;一路赶赴邵东抓捕邓君青、张春国。当日上午,邓君青、张春国在邵东落网(收缴毒资11万元,轿车一辆),当天下午,赵国华在长沙落网。经过10多个小时的艰难审讯,30日凌晨,邓君青、张春国交待了贩毒的犯罪事实。根据交待,在邓君青家中提取了尚未销售的毒品共计1750克。此案正在深挖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