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猫狗慈善家”助村民捕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18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被村民称为“猫狗慈善家”的杨大妈又从镇农贸市场买回不少新鲜小活鱼,给她那20多只家猫做荤腥。

  收养流浪猫

  今年60岁出头的杨善珍是嘉定区黄渡镇许家村的一名村妇。几十年来,她热衷饲养
猫狗等各种小动物,尤其饲养的家猫在当地小有名气。杨大妈说,她打姑娘时就喜欢上了小动物,特别是对猫情有独钟。她家中的猫最多的时候有上百只,现在由于年岁已高,养猫数量少了些,但对它们的“待遇”却提高许多。记者在她家看到,这些猫被喂养得只只肥硕壮实。据了解,其中一部分是收养来的流浪弃猫,刚来时,有的残腿断臂,有的眼瞎嘴歪,为此杨大妈总是悉心照料,又是增加营养又是治疗。

  抱着鹅散步

  提起杨大妈爱护小动物,村民们说,杨大妈以前养过一只鹅,一直养了18年,鹅到了最后老得走不动了,杨大妈就让家人有空抱着鹅到外面散步,直到鹅寿终正寝。

  老鼠吓跑了

  提起杨善珍养猫的事,村民们津津乐道,还纷纷夸奖起这些猫的功劳。原来,农村老鼠多且猖獗,尤其到了粮食收割时,一些农家的贮粮间往往成了老鼠的天地。对此,村民们常常到杨善珍家搬救兵,请猫捉老鼠。杨大妈每逢此时总是热心相助,把猫挨个送入需要的家庭,多年来老鼠猖獗现象已得到了有效遏制。

  通讯员刘必华记者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