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4日是第五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的实施日。2005年“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确定为:“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

  “全国法制宣传日”是在2001年党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中得到确定的,而以宪法实施日作为“全国法制宣传日”,就是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

  现在,每年的12月4日,各地、各部门都会围绕当年的活动主题,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全国法制宣传日”作为法制宣传的重要载体,以其规格高、规模大、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等特点,其影响越来越大,得到全社会的一致好评。

  据全国普法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是“四五”普法的最后一年,经过近五年的努力,“四五”普法规定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了初步成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得到较为广泛的普及,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提高,依法治理工作向深度推进,各项事业正逐步走上法治化管理轨道。法制宣传教育在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