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报老总走马珠三角:珠三角大发展靠的是制度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晚报老总走马珠三角:东莞让晚报老总们找到了答案

  本报讯记者谢孝国报道:从佛山到中山、从珠海到东莞,走马珠三角的全国部分中心城市晚报高层们这些天一直在寻找:是什么让珠三角在短短的20多年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前日,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的一句话让他们豁然开朗———把改革开放的优势转化为制度优势。

  12月2日中午,全国部分中心城市晚报高层一行20多人来到东莞。首先参观了气势恢宏的东莞展览馆,40分钟时间里,高层们感受了东莞从1978年首建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到如今成为全球信息产业中心之一的飞速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江凌说,东莞是名副其实的“小市大经济”:去年东莞的国内生产总值实际达到1600多亿元,国家新增的外汇储备有一半来自东莞……东莞的成功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把改革开放的优势转化为制度优势。江凌还说,东莞过去成功地做到了吸引有钱的人来投资、没钱的人来打工,现在东莞面临的是如何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最有智慧的人来东莞创业。

  走马松山湖高新技术园区、踏访长安品质电子厂和咸西社区……重庆晚报副总编辑江波的一席话,倒出了总编老记们的心声:我们从佛山找到中山、珠海,在东莞总算‘找’明白了———珠三角的发展靠的就是制度优势!

  昨日下午,晚报全国采访团从东莞长安镇趋车深圳,开始他们走马珠三角的最后一程。

  

晚报老总走马珠三角:珠三角大发展靠的是制度优势!

  图:老总参观东莞展览馆里面的陈列产品。本报记者 林桂炎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