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瘦弱男子为凑够医疗费举牌欲卖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5:40 东北新闻网

  昨日,在瑟瑟的寒风中,一位站在吉大一院住院部门口的瘦弱男子格外引人注目,他双手所拿的牌子上面赫然写了两个大字——卖肾。

  昨日13时许,记者在医院门口见到了该男子。他穿着深蓝色的羽绒服,头上戴着帽子,双手紧紧攥着一个用烟盒做成的牌子,上面用黑色碳素笔写着“卖肾”两字,小伙子坐在卖冰糕阿姨给他腾出的座位上。

  “我姓高,今年27岁了,家住辽源市东丰县,患类风湿已经13年了。”小伙子的声音很轻,记者只有弯下身子凑近他才能听清楚,“我14岁时开始得病,就因为这个病我只上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在以后的13年中,病魔越来越紧地缠着他,“病情严重时,我躺在床上根本动不了,连翻身都要靠父母帮忙,吃饭都张不开嘴。”为了给他治病,家里把房子和地都卖了,花去了10多万元,欠了许多债,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变得一贫如洗。“我为了不拖累家人,就来到了长春。”说到这里,小伙子的手互相搓着,显得很痛苦。

  “我是前天来到长春的,当天晚上就给母亲打了电话,对她说出去走走,散散心,没有说想卖肾的事,怕她担心。”到长春的第二天小高就去了省民政厅,希望能从政府那里得到一些补助,“但是工作人员说,按规定我只能得到农村的最低生活保障金,这些钱对于我来说根本就是杯水车薪。”当日,小高在救助中心睡了一宿,第二天上午,他就拿着早就做好的牌子来到了吉大一院,“我站了几个小时,没有一个人问我。”

  记者告诉小高,我国法律严禁把人体器官作为商品来买卖。小高说自己不知道买卖器官违法,也不知道一个肾能卖多少钱,就是想为自己凑够医疗费,并表示不再卖肾了。 ( 新浪 新文化报 记者 张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