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双辽市32名学生被确诊患腮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11 北京晚报

  本报吉林四平讯 昨天,记者从双辽市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吉林省双辽市腮腺炎疫情已经基本被控制,患病人数有减少的趋势。吉林省卫生厅疾控处已派出两位专家前往调查了解。

  昨天,记者与四平市疾控中心的王主任取得了联系。据他介绍,双辽市的腮腺炎疫情已确诊患者32名,其余的300余名患者属疑似患者。王主任说,刚开始,疾控中心以为是散发
的病例,当看到报道后才知道是集中暴发,马上派人到双辽了解情况。

  记者在双辽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患病学生的病情均已有所好转,教育部门、

卫生部门工作人员每天都到患病学生家中探望,并统计患病人数。在问及疑似腮腺炎病例中有中学生而为什么没停课时,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腮腺炎是4岁到15岁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15岁以后患病几率很小,因此,中学校并没有因此停课,学校只是要求患病者回家休息治疗,学校教室也及时进行了消毒。对于板蓝根冲剂脱销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已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药品的供应。陆续 张林林

  相关知识

  腮腺炎属于急性上呼吸道传染病,由腮腺炎

病毒所引起,具有高度传染性,以飞沫传播为主。患者在症状出现后48小时内最具传染性,腮肿前6天至腮肿后9天均可自病人唾液中分离出病毒。腮腺炎愈后不会再感染,患病后有终生免疫,恢复期在一周左右。

  早期隔离患者直至其腮腺肿完全消退为止,加强室内通风,多到室外活动,室内多用消毒剂消毒。

  腮腺炎减毒活疫苗免疫效果好,免疫途径皮内注射、皮下注射,还可采用喷鼻或气雾吸入法。怀孕妇女、蛋类过敏者是否接种须由医生决定。

  药物预防可采用板蓝根30克或金银花9克煎服,每日1剂,连续6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