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脱轨吓坏数十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11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12月2日中午,南京浦口区浦镇车辆厂2号门道口处发生一起事故。两节刚刚翻新的火车车厢在穿越该道口时,不知何故突然发生脱轨。虽然速度不快,但巨大的惯性还是将车厢推向一旁的护拦,吓坏了正准备穿越道口的数十名中学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节长约25米的火车车厢已脱离轨道。一节脱轨的火车车厢的车体离路边的围墙不到5厘米的距离。近百吨的车体重量已将水泥路面压出了数道深约10厘米的
沟,两节车厢偏出轨道有近2米的距离。

  一名学生说,每天中午他们都要穿越道口去学校。当时那车厢离我们还不到半米,冒着烟滑过来的,吓死人了。

  事发当时,他们正要过这个道口时,却发现这里正在牵引车厢进主厂区,因为道口的护栏已经拉上,所以他们只能站在护栏后面等待。“也就是一瞬间,车厢就冲过来了!”

  当牵引的车厢还剩下几节的时候,他们就听见非常刺耳的金属摩擦声,然后就是“轰隆”一声,原本在铁轨上行驶的车厢竟跑上了路,虽然速度缓慢,但巨大的车厢还是让他们很害怕,当时他们就纷纷往后倒退,可车厢依然在滑动,车厢下面的钢轮在压裂地面后,扬起了大量的灰尘,“就像冒烟一样。”大约过了半分钟,车厢才渐渐停下来。当时除了诸多同学外,还有不少准备上班的工人。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