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风中僵持5小时 一男子欲跳正阳门城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昨天中午12时许,一名男子爬上正在施工的正阳门顶层城楼东南角的脚手架边缘,民警在寒风中苦苦规劝,在僵持近5小时后,警方将他带离城楼。

  昨天下午2时30分,当记者赶到正阳门时,看到城楼正在进行修缮,四面架着脚手架。一名近30岁的男子站在城楼东南角脚手架最高处的边缘。他所站的位置是施工通道的最东端,面积只有1平方米左右。

  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姓解,是辽宁人,因生活中遇到挫折一时想不开,于当天中午12时左右趁工作人员不备进入围挡爬上距离地面38米高的城楼。

  在僵持过程中,面对民警的劝说他有时不理不睬,有时又情绪激动地挥动手臂大声叫喊,还不时从随身携带的包中取出一些纸片向下抛撒。经过近5个小时的劝说,该男子最终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过激行动,下午4时55分,该男子纵身翻越过护网回到通道里,六七名民警和工作人员将其带到城楼下。下午5时5分,该男子被带到附近的前门大街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