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700名学子京郊施展才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两年来,本市共有3700余名高校毕业生投身农村基层工作,800余名毕业生奔赴西部14个省区市服务,6012名毕业生报名参加首都大学生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的。

  2003年以来,随着第一批高校扩招生毕业,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一直保持着较大的增长幅度,就业压力不断增加。早在2003年4月,市委就制定了《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到
农村基层工作加快郊区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通过三种渠道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工作:选拔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选派市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新接收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到郊区村镇进行为期一年的工作锻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集体和民营企业工作。

  据介绍,2003年,本市郊区乡镇选拔接收各类高校毕业生达1200余人。2004、2005年,各城郊区街道、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及远郊区县的村镇集体民营企业引进非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2000余人、北京生源500余人。2003、2004年,市级机关和事业单位还分别选派了220名和132名新接收录用的高校毕业生到郊区村镇锻炼。

  2003年,团市委、市教委等部门开展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工作。两年来,近7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最终选派800余名赴西部14个省区市的400余个服务点,开展了8个专项行动的全部服务活动;6012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基层服务团”,其中,北京生源占82%,外地生源占18%;研究生占1.2%,本科生占36.2%,专科生占62.6%。志愿者岗位主要分布在各区(县)的乡镇机关、区直机关及相应的教育、医疗系统。目前,40%的首届志愿者基本就业,近49%的第二届志愿者已就业或确定了就业意向。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