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最高气温跌破冰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2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淼淼)2日的北京天色从傍晚开始愈发的寒冷、阴沉。今冬第一场雪终于在2日近23时缓缓飘落京城。

  比起去年初冬白日里降下的那场“米雪”,今年的初雪因为选择在夜间飘落因而显得格外“温柔”“寂静”。

  “我醒来后拉开窗帘,看见屋顶上有薄薄一层白雪,不过地上的都几乎融化了,原来昨夜真的下过雪。”家住朝阳区定福庄的张寄予并不清楚昨夜一定会下雪。气象专家表示,由于雪量较小,又在夜间出现,不会影响市民的出行生活,所以,北京市气象台在开始降雪后并未发出降雪预警。

  据气象专家介绍,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未来2天,北京天空都以晴为主,并伴有5-6级的偏北大风,气温也将大大降低。“3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可以保持在3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降至零下9摄氏度,4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将是今冬首次跌破冰点,降为零下2摄氏度。”气象专家预测,这次冷空气对京城的影响将到下周三才能告一段落。

  据中国气象局的消息,在度过温暖的11月后,我国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

  另据统计显示,11月全国的平均气温为6.8摄氏度,比常年同期偏高1.6摄氏度,为195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第4高值,北京比常年偏高2.4摄氏度。

  图一:昨天,本市气温骤降并刮起大风,人们纷纷换上保暖的冬衣出行。本报记者饶强摄

  图二:昨天清晨京城的第一场雪飘然而至,京东一小区准备驾车出行的居民正在擦拭车身的积雪。本报记者戴冰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