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蠕虫Worm_Mydoom、Worm_Mytob及其变种近期有上升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12月4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蠕虫Worm_Mydoom、Worm_Mytob及其变种近期感染计算机的数量有一定的上升势头,广大用户应小心谨防。

  据了解,蠕虫Worm_Mydoom及其变种主要通过邮件进行传播。一旦感染机器,它们会从受感染系统中的Windows地址簿、临时目录和某些固定驱动器中搜集目标邮件地址,自动
向外发送带附件的病毒邮件,传播扩散病毒。同时病毒还会添加注册表项,使得自身能够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

  该病毒具有后门功能,可以通过打开指定端口来等待来自外部的连接请求。一旦连接成功,就会自动上传下载恶意程序或文件,使得计算机系统受到恶意攻击者的控制或攻击。

  蠕虫Worm_Mytob及其变种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并使用自带的邮件引擎发送电子邮件。运行后,在系统目录下生成自身的拷贝,还有三个文件。病毒还会修改注册表键值,使得自身能够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同时编辑系统的HOSTS文件,阻止被感染系统的用户访问一些反病毒网站病毒,同时具有后门能力。

  专家说,由于这两个病毒都是老病毒,而且变种也比较多,这就给计算机用户在病毒防范上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用户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在收取邮件的时候,一定要打开杀毒软件的“邮件监控”功能,以阻止病毒的入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