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污染带距三江口343公里17个断面全天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8: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哈尔滨12月4日电(记者呼涛)黑龙江省环保局12月4日16时通报,松花江污染带高峰通过伊汉通(通河县下游20公里处),前锋在依兰县舒乐(距三江口343公里)附近,尾端在通河县浓河镇(距三江口503公里)附近。

  目前,黑龙江省在松花江沿线肇源至同江874公里的江面上共设置17个监测断面,对污染带实施24小时监控。

  黑龙江省环保局在松花江下游设置的监测断面数据显示:12月4日11时,达连河取水口硝基苯浓度值为每升0.1028毫克,超标5.05倍,略有小幅变化,苯浓度值为每升0.0012毫克,未超标。佳木斯市上游54公里大来监测断面苯和硝基苯均未检出。

  截至12月4日14时,松花江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及取水口硝基苯浓度持续低于国家标准,苯未检出。按照国家环保总局“松花江水污染事故监测方案”要求,从12月4日起,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监测频次由每日2次调整为每日1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