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捐赠给安徽的医疗用品26%为废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近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由美国某基金会捐赠的医疗用品进行检验时,发现了质量问题。

  据悉,该批货物11月7日由天津入关后运抵合肥。11月9日至11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4名检验人员对该批货进行逐箱逐件检验,发现其中夹带有大量二手、过期、无质保日期的物品,这些物品大部分都是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

  该批货物共计926箱(件),货值114542.08美元。其中有47箱医疗用品已过使用有效期,60箱医疗用品无使用有效期,2箱医疗器械为二手医疗器械;2箱洗涤用品已过使用有效期;87箱儿童用品以及41副康复用品都已使用过,共计239箱(件),废品率达26%。检验人员在对捐赠物中含有的大量未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材(带针头)抽样作无菌检验时,发现也是不合格品。这些过期的医疗用品一旦被医疗机构接受后再利用,后果将极其严重。

  目前,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将货物状况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汇报,并向当地海关通报,所有货物已经封存并将做退运处理。 (徐业平 汪晓红 本报见习记者 孙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