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550万天价医药费专题 > 正文

天价医疗费案当事人不承认患者家属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1:25 新京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韩福东) 昨天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哈医大二院)心外科ICU主任于玲范至今不承认患者家属的众多指控。卫生部调查组经过十余天的调查,目前仍未做出结论。结论一旦做出,哈医大二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媒体通报。

  调查组核查“造假病例”

  哈尔滨市患者翁文辉,因多脏器功能衰竭而在哈医大二院心外科ICU病房医治。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花费近140万元,另有400余万自购药品。哈医大二院心外科ICU主任于玲范随即被停职,并被要求写出书面说明。

  哈医大二院心外科ICU主任于玲范事后被停职,并被要求写出书面说明。“她说的当然都是她的理。”杨宝峰校长说,“按照于玲范的说法,130多万医疗费、血液、生理盐水还有自购药品等问题,都不像指控的那样。我们不能按照于玲范所说进行汇报,还得以事实为准。”

  血库问题凸现医疗安全

  在对患者的收费账单上,有一天的输血量达16000毫升,而输盐水和葡萄糖的最高纪录是一天近100000毫升。患者家属感觉难以置信。据记者了解,

卫生部专家组查出哈医大二院的血库出血量大于医嘱,超出医嘱的那部分血从血库出来后流向哪里?至今还是一个谜。调查组成员、卫生部医政司赵处长曾表示,哈医大二院医疗安全问题大,尤其是护士取血问题多;有关血液问题是开不得玩笑的,对血库的管理要加强。

  卫生部调查组认为,血库的出血量和取血单对不上,且血库最初提供的材料有问题。卫生部监察局局长王大方说,必须查清血库是否在配合ICU造假,以作为组织处理的依据。

  据哈医大二院的院长办公会议,血库的工作人员均被

医院领导找去谈话,以彻查真相。

  相关专题:550万天价医药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