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开封启用个性车牌13天注册登记新车601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3:11 东方今报

  今报开封讯 近日,开封市车管所办证大厅机动车自编自选号牌电脑触摸屏前,为爱车选号入户者络绎不绝,这在以往岁末的车管所里是绝难见到的景象。

  昨日,开封市车管所所长张继平说,不少人曾担心开封实施个性化车牌能走多远,从实施半月来的情况看,开封个性车牌不但避免了北京等地个性车牌一出现就被叫停的命运,而且激发了市民的岁末购车欲。

  往年岁末并非是开封市民购车旺季,即便购了车,从少交养路费和车船使用税考虑,他们也要等到来年才办入户手续。今年则不同,不少车主宁愿“多”交税费也争着上牌。从11月17日“九二”式机动车自编自选号牌在开封市正式推出,到11月30日,开封市车管所共办理新车注册登记601辆,是去年同期的4倍。

  据开封市车管所有关人士估算:以每辆车售价10万元计算,按照现行的国家法律和规定,每辆车的购置税、

增值税、保险费、养路费、车船使用税按最保守标准计算,仅这13天里,开封市的汽车购置税和增值税就新增了456万元和775.2万元,保险费新增68.4万元,养路费新增40.04万元,车船使用税新增5.47万元。

  据了解,2002年8月,北京、天津、杭州、深圳4地试用“二○○二”式个性机动车号牌,但10天后,北京市车管所贴出告示,暂停发放,随后,深圳、天津、杭州也停止了发放。开封个性化号牌实施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没有出现叫停的呼声。

  开封市车管所近日专门召集了社会各界代表,通报了办理自编自选号牌以来的有关情况,有关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机动车销售单位代表、车主代表等对开封市公安机关推出的这一新举措一致持肯定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