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醴陵警方捣毁虚开假发票超亿元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3: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 一名广东男子伪造印章、弄来空白发票,利用手机短信群发方式向全国各地寻找“买主”,“一条龙”提供各类假发票。醴陵警方从假票入手,顺线追踪,历时3个多月,成功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捣毁这个设在深圳、 涉案范围达全国27个省市、虚开假发票金额超过1亿元、 非法获利230余万元的“地下发票公司”。公安部闻讯后,近日向醴陵警方发来贺电。

  76万元增值税假发票惊现醴陵

  今年6月中旬,醴陵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受理该市两家瓷业公司抵扣税业务时,对其所提供的4张票面金额共计76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例行验证时,发现这4张发票均系假票,票面上所注明的出票方山西税务部门根本没有出具此4张发票。进一步调查得知,4张假发票均系醴陵市煤炭经销商吴某提供。醴陵警方随即对此立案调查,并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慑于法律的威严,7月13日,吴某向警方自首。

  收缴伪造单位印章110余枚

  据吴交待,在去年6月,她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本公司愿意为客户提供各类发票,联系人李先生。因自已与两瓷业公司有煤炭业务往来,为了逃缴税款 ,吴便主动打电话向“李先生”求购发票。谈好价钱后, 吴将发票内容传真给李,随后李通过

邮政快递将发票寄给吴某,后吴再将手续费汇至“李先生”指定的一个农业银行帐户上。

  吴某先后以此种方式从李手中购买了4张价税合计金额近80万元、税额为4.7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还购买了3张票面金额达12万元、税额达6000元的运输发票 ,共向李支付手续费2.7万元。

  “幕后人”虽然浮出水面,可吴某一直与李都是通过手机联系,未曾谋面。警方安排吴某与李联系,可李要么不接听电话,要么不回复短信。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7月16日,民警们到达深圳得知,吴某汇款的银行帐号开户人为林钰集,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人。经查询,当地根本没有此人,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困境。醴陵警方于是专程向株洲市局和省厅汇报 ,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8月28日,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终于获悉了 “李先生”的藏身之地。专案民警再次南下,9月2日晚,将正在房间内制造假发票的 “李先生”和他的同伙当场抓获,并收缴了大量非法制造的各类发票,伪造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印章110余枚, 手机、银行卡、假身份证数十张。

  牟取“手续费”230万

  经审讯得知,“李先生”真名叫刘文举,1971年生, 广东省饶平县人,无业人员,刘对其虚开发票提供给吴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去年以来,刘萌生了制售假发票“捞钱”的念头。去年以来,刘非法制造出用于骗取

出口退税的海关增值税缴款书、海关关税缴款书17份金额达443万余元,交通运输发票853份,金额达7285万余元,普通发票232份,金额达2310万余元,并根据不同发票种类以票面金额0.1%至15%的比率收取“手续费”共计230余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易裕厚 熊楚平 李春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