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汉子贵州穿越恐怖暗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5:57 重庆商报

  前不久,重庆探险专家王大勇应邀前往贵州紫云县,带头穿越1公里多的“恐怖暗河”,首次测量出暗河的各项数据。昨天,贵州紫云县旅游局发布消息称,要投资对“紫云暗河”进行开发。

  暗河数十年无人敢进

  今年8月,贵州省紫云县旅游局向王大勇发出邀请,他们境内“紫云暗河”需要开发,需要专业人士前往勘测,特地给王发来邀请函,王欣然应允。王大勇是重庆奥特多探险队队长。

  前不久,王大勇和紫云县旅游局、当地某探险队共9人,来到了这个当地人称为“黄鹤营”的洞口。

  昨天,王大勇拿出当时拍摄的一段录像,当地一位老人对着镜头说,当地人都对这条暗河怀有敬畏,传说称暗河里有各种神兽,很多人想进去探个究竟,终因害怕而放弃;他在当地生活几十年,从来没有人进过这条暗河。

  紫云县旅游局提供的信息称,该暗河内藏有贵州省第二大彩色溶洞(第一大彩色溶洞是贵州丹寨金瓜洞),溶岩呈多种颜色,具有极大的旅游开发价值。

  重庆汉子当“前锋”

  9名探险队员分乘3艘皮艇,准备沿暗河漂流出去,王大勇和当地一探险队员胡木坐在第一艘皮艇上。此前,他们因不了解洞内情况,王大勇作好了充分的准备:灯具、激光测距仪、罗盘、绳索和干粮。

  3艘皮艇首先进入一个深潭,流水声回荡在耳畔。王大勇说,几个矿灯向四周照射,怎么也看不到潭的边,皮艇在潭中打转,不知道哪里是出暗河的方向,他拿竹竿插向潭底,水淹没手臂了,仍没碰到潭底。

  9名探险队员屏住呼吸,恐怖气愤弥漫四周。这时,王大勇自告奋勇,下水探路。王大勇对记者说,9人中只有他穿了专业潜水服,他理所当然成为探路的“前锋”。

  皮艇又划出十来米,王大勇手扶皮艇边沿试探着下水,这里的水深齐腰部,温度也不低,王大勇继续在潭中往前走,3艘皮艇跟着他缓缓划来。

  走出约百米,见到一高4米的“叠滩”(瀑布)。探险队员将3艘皮艇陆续抛到下游,再步行到下游继续漂流。

  每个队员都受了伤

  这条暗河共有8个深潭。3艘皮艇花3小时终于看到亮光,皮艇从山脚的一条小溪中冒出来,太阳已经下山了。王大勇说,9人都不同程度受了伤。

  探险队发现,暗河长1.2公里左右,共8个深潭,溶洞内有彩色石钟乳等景观,水温常年保持23摄氏度。探险队员测量出相关数据,交当地旅游局。

  昨天,紫云县旅游局通过当地一媒体发布消息称,政府将采取逐步投资的方式对该洞进行开发,预计明年6月可正式对外开放。记者 崔静 陈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