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称两岸三通迫切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7:4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在三合一选举大胜,陈水扁选前一度宣示“泛蓝胜选,可能紧缩两岸政策”,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说,他至今还搞不懂陈水扁的逻辑,大家也都搞不懂,“所以没有太多人注意”。他呼吁,为了台湾的未来,台当局应该逐渐放宽两岸政策,三通不但有迫切性、还有必要性,“去大陆还是可以爱台湾,这不冲突!”

  据了解,至于台湾未来该走那一条路?马英九认为,未来台当局采行任何政策,第一当然要以台湾为主,第二是要对台湾有利;就像两岸政策现在摇摆不定,并无助于台湾。他说,陈水扁的两岸政策早就决定“积极开放,有效管理”,那是第一次经发会结论,结果陈水扁并不遵守,“那何必开第二次经发会呢?”至于陈水扁是否应该修正两岸政策?马英九说,应该逐渐放宽,原因不是因为地方选举,而是为台湾的未来;虽然这个议题与地方选举无关,但如果不改为开放,将来会影响中央选举。

  马英九说,台湾是东亚地理中心,地位非常有利,旁边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与世界工厂大陆,有这样的优势应该好好运用。从台湾到大陆,坐飞机只需三小时,可是因为台当局不开放,导致飞机去一趟要花八小时,“就好象把台北搬到雅加达去一样”,不符效益。

  马英九表示,台当局太强调意识形态,画地自限、锁台政策会害死台湾;只要三通造成便利,就可以赚更多的钱。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