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广州家禽免疫率近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政府对散养户实行疫苗和费用的全面补贴,免疫进度得以顺利推进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杰)明天,广州市区最低气温将会降至6-7摄氏度,冬天真的来临了!记者从农业部门和相关专家处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是禽流感易发季节、高发季节,零星疫情发生的风险不断提高。另据记者了解,广州市目前已基本完成家禽免疫率100%的目标。

  今冬明春是易发期

  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说,低温有利于病毒的生存和传播。每年12月至次年3月是广东省禽流感易发和高发期。去年初禽流感是从南方向北方传播,但今年是从西北到东北再到南方,尤其是随着候鸟迁徙的结束,北方的禽流感疫情可能会趋于平稳,而南方更应加强防范。

  但他认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冬明春广东气温比正常偏高,雨量偏少,空气干燥。这有利于各地抓紧时间对家禽进行全面免疫。

  做好其他禽病的防范和鉴别

  农业部防控

禽流感专家组成员、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辛朝安认为,冬季历来是各种禽病容易暴发的季节,一些家禽传染病极容易与禽流感相混淆,增加了鉴别诊断和防控的难度。所以近期还应注意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之外的其他禽病的防范,避免出现禽只成片死亡的情况。需仔细鉴别的禽病包括鸡禽流感与鸡新城疫、中毒病的鉴别;鹅禽流感与小鹅瘟、鹅副粘
病毒
感染、中毒病的鉴别;鸭禽流感与鸭病毒性肝炎、鸭瘟和中毒病的鉴别等。

  记者还从广州市动物防疫监督所获悉,由于对散养户实行疫苗和免疫费用的全面补贴,广州市较好地推进了免疫进度,目前已基本完成家禽免疫率100%的目标。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