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冬以来津城昨日最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入冬以来津城昨日最冷

市民全副武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何群英】昨天的天气可以用天寒地冻来形容。据市气象台介绍,昨天清晨最低气温只有 -8.1℃,创下历史同期最低气温的新极值,而午后 14: 00气温只有 -4.2℃,相比 4天前 11℃左右的最高气温降温达到了近 15℃。

  天空虽然晴朗,但呼啸的北风却将充足的阳光带来的暖意一扫而光,昨天本市经历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清晨最低气温只有 -8.1℃,打破了
本市 12月上旬历史同期极端最低气温 -6.7℃的纪录。到了中午虽然气温略有上升,但回升并不明显, 14: 00,本市气温只有 -4.2℃,至此最高气温已经从 11月 30日的 11℃左右,在 4天内经过 6.1℃、 1℃一路降到了 -4.2℃,降低了近 15℃,成为温度波动最强烈的一次。

  据统计,本市 11月全月偏暖,尤其是 11月下旬各区县旬平均气温同比常年偏高 2.8℃— 4.7℃,全市有 7个区县旬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均值偏高 4℃以上。但是刚刚进入 12月就迎来一股强冷空气,气温骤降,并且低温天气在持续。从这 4天的天气实况及未来天气趋势分析, 12月上旬的气温相比历史同期均值将明显偏低,因此这两个偏暖和偏冷时段的快速转换使得人们更加难以适应。

  从目前的气象信息看,今天清晨的最低气温有望低至 -9℃,白天的最高气温在 -1℃— -2℃之间,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寒准备。 9日前后天气略有回暖,最高气温将升至 0℃以上,最低气温升至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