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德育教育组织学生周日观影 800多名学生仅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崔楠实习生陈星】为让学生们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校特别安排了一场“教育影片”,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 800多名得到电影票的学生中,来到影院的竟只有 7个人。

  昨天 14: 00左右,记者来到河北区某电影院时,首先看到门口牌子上写有“学生专场”几个大字。走进电影院,记者惊奇地发现,场内几乎全是空位,只有几名学生散坐在
里面。这部电影主要描写了一名贫困地区的小女孩为了凑足二十多元的学费,不惜到几十里外的镇子里去卖羊和山货的故事。影片催人泪下,真实感人地表现了贫困学生为争取上学的机会而付出的艰辛。但与影片的教育意义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直到电影结束,影院内重新亮起灯光的时候,记者才看到偌大的影院内只有 7名学生观影。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说,他是河北区某中学的高中学生,这场电影其实是该校的包场。上周五,学校领导利用广播向全体同学表示,学校安排全体同学观看这场名为《上学路上》的电影,并不是单单为了缓解学习压力,而是以这场电影作为一堂特殊的思想品德教育课。学校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能够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不荒废学业,让大家懂得每天到学校上课,看似一件普通的事情,但是对于一些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来说却是很难的。所以,当时校领导要求学生必须按时到影院观影,但没有想到的是,学校向 800多名学生发放了电影票,到影院的只有寥寥 7个人。

  138×××××387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细节·细说·影院

  如此学生专场非常少见

  影院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是学校包的学生专场,通常来到影院的学生都会比较多。针对昨天天气寒冷,为了保证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影院还特别安排工作人员将空调等取暖设备全部打开,以保证场内的温度。但没有想到的是,来到影院的学生会这么少。类似情况的学生包场,他们还是很少看到。他们推测说,学生不来的原因有几个:天冷、学习紧张、对影片不感兴趣。但既然是学校组织的德育教育,不管什么原因,都应该按时来观看。

  细节·细说·老师

  学校缺乏组织不够重视

  某学校德育老师表示,造成电影冷场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场电影无论如何还有 7个学生来观看,而学校的老师竟无一人到场,这是不应该的。虽然安排的是高中学生观影,但学校也应该有专门的负责人进行组织,在影片开演前提一些观影要求,或让学生交流观后感受等,这样才能达到教育的目的。没有人组织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学校重视不够。所以纵观此事,不能一味地苛责学生,老师和学校都应该找找自己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