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株洲医院开设慈善门诊每天每人不超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0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长沙12月4日电湖南株洲市首家“慈善门诊”日前正式开门接诊。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在“慈善门诊”的宣传单上有如下服务内容:对下岗工人、城镇低保户、农村特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经政府批准的需要特殊救助的对象(凭相关证明材料),实施挂号费和输液费、换药费、注射费等5类10余项费用全免,手术费、化验费、物理治疗费、药品还可享受15%-50%不等的优惠。

  令人吃惊的是,“慈善门诊”推出了“常见病费用执行最高20元/人/天”的自我限价措施。对此,医院院长李连琦毫不讳言“这样做是肯定赔本的”。由于手续费、处置费、一次性耗材费已对特殊救助对象实施全免,因此限价措施中的“最高20元/人/天”基本上就是纯药费。

  根据医院目前的运营状况测算,“慈善门诊”可承受50至100人的日看诊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