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蚁啃噬百余棵香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2 长沙晚报

  

白蚁啃噬百余棵香樟

  香樟树已被白蚁啃噬得伤痕累累。李春璞 摄

  本报株洲讯 厚厚的树皮轻轻一碰就脱落下来,有的树枝已经枯萎。昨日,记者在株洲市荷塘区金钩山路段看到,这里的100多棵香樟树遭遇白蚁侵袭。

  在遭遇白蚁的香樟树干上,一道道痕迹非常惹眼。附近居民介绍,这是白蚁在树上啃噬树木时留下的痕迹。位于金钩山路段的一家工厂里的上百棵樟树都被白蚁光顾过。负责厂内物业管理的蒋女士引导记者在厂区内观看,她随手拨开一棵香樟树的树皮,里面显露出无数只白蚁,令人触目惊心。株洲市白蚁防治所有关人士介绍,白蚁最喜欢吃香樟树,不要看它们小,可再大的树也会被它们啃倒,危害相当大。

  目前,株洲市白蚁防治所工作人员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消灭白蚁,保护香樟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