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整治稀土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6 中国环境报

  曹小佳

  本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四川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上获悉,四川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稀土采选、冶炼加工企业放射性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掌握了全省稀土企业的基本情况,减少了监管工作的盲区。

  据了解,四川省稀土享有“全国质量第一、储量第二”的美誉。近年来,随着稀土的广泛应用,四川省部分稀土企业出现选址不当;尚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和“三同时”制度;企业污染防治措施不落实,违法排放含放射性核素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等问题,造成了周围地区环境污染。

  今年7月,四川省环保局在全省开展了稀土采选、冶炼加工企业放射性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对全省范围内稀土企业污染现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据统计,目前四川省共有稀土采选、冶炼加工企业57家,其中已履行环评手续和正在进行环评的企业14家;已完成“三同时”验收的企业4家;全省32家稀土采选企业中只有1家企业对矿山部分做了环评。

  四川省将在下一阶段对辖区内稀土企业进一步作现场检查和数据核实,督促完善申报登记表监测数据内容;将申报登记表作为稀土企业基础资料输入数据库,对企业实行建档管理;对未履行环境影响评价的企业,要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补办手续,对未进行“三同时”验收的企业要求限期整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