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辽宁公路建设大提速 总里程超前20年总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7 东北新闻网

  ●投资800亿元修建13条总长2090公里的高速路,总里程超过前20年总和

  ●修建黑色路面2万公里,实现行政村100%通油路

  本报讯12月4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得最新消息,经过近两年的调研论证,我省基本确立了“十一五”交通发展规划。“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投入1500亿元,用于高速公路、
普通公路、场站、航运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十一五”期间,800亿元将投向高速公路建设,修建13条总长2090公里的高速公路。这将比我省现有高速公路总里程还多,同时超过了前20年高速公路建设的总和。到“十一五”末期,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3863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普通公路的建设重点是,加强干线公路改造,改善县级以上公路1.3万公里,实现省际、市际、县际公路达到二级以上标准。农村公路方面,将修建黑色路面2万公里,实施行政村100%通油路。

  规划投资32亿元,加快客货运输站场建设,使省辖市中心客运站全部达到一级站标准,90%以上的县级客运站服务功能得到提高,安排物流园区(中心)项目29个。

  此外,“十一五”期间,我省将引导和培育2至3个品牌运输骨干企业,形成区域性客运集团。记者杜一鸣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