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省府举行酒会招待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参会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51 云南日报

  丹增张健陈建功等出席

  昨晚,世博花园酒店歌声悠扬,舞步蹁跹,充满了友好喜庆气氛,省委、省政府在这里举行酒会,盛情招待出席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暨首届西部少数民族文学节的嘉宾。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中国作协、国家民委领导和著名作家张健、陈建功、金星华、吉狄马加、张胜友、田滋茂、玛拉沁夫、张贤亮、买买提明·吾守尔、扎拉嘎胡及我省作家苏策、晓雪、杨苏、张昆华、张长等出席招待酒会。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梁公卿致祝酒词。他说,两项活动同时在昆明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作协、国家民委对云南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肯定、重视、关怀和期望,对于繁荣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加强云南同全国各地尤其是西部地区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的交流,扩大云南的影响,推进云南民族文化大省建设,促进云南民族文学创新发展和做好新时期的民族文化工作,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他希望作家们用生花妙笔,为梦幻云南、魅力云南再添光彩。

  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功致词。他衷心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这两项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云南各族人民的盛情。云南是我们向往的地方,是美丽的地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云南是腾飞的地方,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云南经济社会文化取得了新成就,作出了新贡献,我们为此感到欣慰。云南是一块文学艺术创作的沃土,我们将铭记云南人民的友情,用笔写出对云南的深厚感情。 李成生 李开义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