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志愿者》引来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4 新文化报

  上周热度事件

  上周热线最热的莫过于志愿者报名这件大事,截至昨日16时,共有245名读者报名。11月25日本报热线记者对长春市志愿者状况进行了调查,随后推出了《走进志愿者》系列报道,为读者搭建志愿者平台,得到读者的积极响应。昨日,长春降下今冬第一场真正的雪,本报读者志愿者协会筹备会在热烈气氛中召开。

  ■读者点评:

  长春市民刘先生:“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一直不知道找哪里联系,《新文化报》为读者搭建这样的平台我们很支持。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是很伟大的。

  长春市民陈女士:我认为许多人自然或不自然地要把义工(志愿者)行为和当年的雷锋精神等同起来,使得民间义工一开始就遭遇了尴尬,甚至一些义工表示最担心被人误解是“学雷锋”,而他们遇到的更多的人则不相信现在还有雷锋,总怀疑义工的善意后面包藏着功利动机。

  长春市民张先生:其实不管褒贬,曾受雷锋精神熏陶长大的一代人,正在成为民间义工的主体。无论是帮助人的,还是受帮助的,都无法在有生之年忘掉雷锋的影子。志愿者也好,雷锋精神也罢,不计报酬为他人服务的精神就应该发扬下去。

  长春市民黄先生:我关注志愿者这事挺长时间了,在南方称为义务工作者(义工),咱北方叫志愿者。其实都是一个意思,就是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不计报酬。可我不希望成为一次性或作秀式的活动,我们希望,哪怕是做一件帮助别人的小事,也能坚持下去,要知道志愿行动,最可贵的是坚持。“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嘛!(读者发言实录 不代表本报观点)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