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名城市管理志愿者昨起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0 北京日报

  12月4日,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卢钢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注册志愿者。12月5日是第20个“国际志愿者日”,中国志愿者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迎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志愿中国,和谐社会”。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上午,150多名1073城市管理志愿者与副市长吉林共同在城市管理志愿者展板上郑重签名,承诺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参与城市管理。北京城市管理广播
负责人说,今年10月中旬以来,城市管理广播已经招募了300多名城市管理志愿者,他们将向城市管理广播及时、真实地反映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烦事、难事,从而搭建起政府与市民沟通的平台。

  在第二十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夕,由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发起组建的1073城市管理志愿者服务队正式启动。这些志愿者将深入社区,及时、真实地反映群众生活中的烦心事、为难事。

  城市管理广播负责人介绍,自公开招募志愿者以来,有350多名热心市民积极报名参与。这些热心市民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从十几岁到八十多岁,居住地点遍布城八区和郊区县的300多个居民社区。

  目前,城市管理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运行机制,确保志愿者所反映的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播出并转交相关部门。此外,城市管理志愿者服务队还将推出一系列志愿者社会活动,将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使北京的城市管理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地展开。

  来自朝阳区的志愿者张大爷说,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小区外路灯不亮和丢失井盖的问题反映给城市管理广播,为小区居民先办件实事。还有一位志愿者的邻居刚从外地回京,听说城市管理广播招募志愿者,特意赶到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现场,要求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吉林在讲话中说,城市管理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尤其是需要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监督。党委、政府、社会和市民互动,把我们共同的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