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教师招聘团进京只认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上周六,刚刚迎来入冬第一场雪的北京在8级大风的肆虐下,气温直线下降,但寒冷并没有让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的人气下降,长三角教师招聘团面对着众多北京高校毕业生争先恐后递上的简历,大呼收获满意。“来北京招聘就是因为北京名牌大学最多。”上海一所中学的招聘人员直言不讳进京招聘的目的。

  名校优先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几乎所有学校的招聘条件中,都明确的写着只限211工程院校。本市众多高校中211院校只有19所。上海卢湾中学的招聘条件只限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到北京招聘就是为了招聘名牌院校的毕业生,名牌高校的毕业生才能与卢湾中学在上海的地位相匹配。”该校招聘人员向记者解释道。

  除去只认名校之外,招聘团中的高校还将招聘人员锁定在“博士”以上的高学历人才。上海大学全部职位要求博士。

  本科生“净”月薪三千

  “到我们中学的本科生,第一年的月薪在扣除税金和各种保险后,净工资在三千左右,硕士生能达到四千元。”上海一所中学的招聘人员向应聘者讲述着条件。“我们学校之所以只招名校毕业生还有一个考虑,就是我们将为最终录用的教师解决上海户口。”

  教师招聘团不仅为本科生开出了优惠的条件,为吸引到高端人才,学校更是不惜重金。江苏机械师范学院为学科带头人开出了最高60万的安家费,年薪7万以上的优厚条件,45岁以下的教授如果到该校任教,将会获得最高30万的安家费,年薪6万以上。

  多数应聘者选择上海

  教师招聘团上周造访北京,也吸引了大批北京附近城市的高校毕业生,南开、天津大学的学生简历在招聘团学校的案头上随处可见。“北京高校多,招聘会的场次也多,所以利用周末来北京碰碰运气。”一位南开大学的毕业生这样告诉记者。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名牌高校多,毕业生资源丰富,这是吸引上海等外埠学校进京招聘的直接原因。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