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级狂风吹得南京正式入冬 大部分地区出现冰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强冷空气势力全面进军南京。气象专家说,昨天一场寒潮,7级狂风将南京正式带入冬季。今明后3天,南京的最低气温都在0度以下,冰冻天气将持续笼罩石城。

  昨天7级风气温降至0度

  前天还在感叹南京暖景过长的市民,一天之后,已在7级寒风之中体会冬意。在强冷
空气的威力下,肆虐的北风一夜之间将南京吹入了寒冬。

  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从前天下午2点起,南京开始遭遇强冷空气,此后气温一路持续下跌。到了昨天清晨七八点时,气温降到了今秋以来的最低点,最低气温已接近0℃。昨天阳光灿烂的午后,气温也依旧不高,下午2点气温还不到5度,南京的整体温度比前天下降了8℃以上。

  昨天虽然寒冷,但天空却呈现出近期少见的蔚蓝,前天的漫天阴霾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气象专家介绍,前天袭来的是一股势力强大的干冷空气,来时天空乌云密布,但空气中水汽含量较少,没能造成雨雪,气温却毫不含糊地降了下来。昨天云开雾散,天空看起来显得格外蔚蓝,但失去了云层的保护,地面温度流失更快,市民也自然觉得更加冷了。

  今明仍有6—7级阵风

  据了解,今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从北方一路呼啸南下,所到之处均是气温暴跌。也正因为这股冷空气掀起的“浪堆”较大,因此带来的风力颇为劲猛。南京前夜哗哗的树叶声、哨响的风声、小区里乱叫的摩托车报警声都是风力狂猛的明证。

  气象专家说,今天南京的风力仍然较大,为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可达6—7级,市民和有关部门仍要做好防风准备。

  未来3天最低气温零下4℃

  从前几天温暖的艳阳天一脚迈进刺骨的寒冬,气温下跌的幅度已让不少市民难以适应。而气象专家表示,南京气温骤降的态势尚未结束,今明后3天,南京的气温仍处于下跌的状态。预计,最近3天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下4℃左右,南京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冰冻,而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5—6℃。

  气象专家说,从昨天起,南京的气温将连续5天维持在10℃以下,因而昨天起南京已正式进入冬季。专家提醒市民多添衣物,小心寒意入侵,在冰冻路面注意交通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