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两车相撞冲下高速路 死亡人数可能超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1 桂龙新闻网

  

北京两车相撞冲下高速路死亡人数可能超20人

  消防人员正在扑救电石引发的大火

  昨天晚上,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大货车在八达岭高速进京路段相撞后,一齐冲下五六米高的高速路路基后起火。截至发稿时,遇难者人数仍然不详。

  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京G27043的大客车与一辆拉着电石的载重大货车在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49.5公里处相撞。两车先后失控撞断路边的防护栏,坠入五六米深的沟内,随后起火燃烧。发生事故处,距八达岭高速路“死亡谷”仅500米。

  半小时后,昌平消防部门的3辆消防车赶到高速旁,发现高速护栏严重损坏,因无法直接下到现场,消防车绕道五六公里,从南口进入八达岭高速路辅路,顺着一条小道蜿蜒进入事发现场———昌平区南口镇山羊洼村西北两公里处。

  晚上10点左右,消防车与营救人员到达现场,两车坠入地点是一条接近干涸的河流,二三十厘米深的水面上结了一层薄冰。大客车翻倒在河东侧,而大货车四轮朝天翻在河中央,大货车与大客车的碎片散落在沟底各处。

  由于货车所拉的是整整一车电石,电石遇水后迅速燃烧,并产生大量的浓烟。消防队员用铁锹铲土将起火的电石覆盖,再将还未沾水的电石搬到岸边。由于河沟中刮着凛冽北风,救援人员一不小心就会被刮倒,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记者赶到现场时,仍有电石在燃烧。大客车已经基本被烧成黑色框架。救援人员用吊车将大客车头部吊起时,透过车窗玻璃可以看到部分遇难者的尸体。

  有知情者称,大客车内有近30名乘客,救援人员此前已救出8名伤者。其中5名伤者已被送往南口医院,3名伤者送到999急救中心。截至记者发稿时,死亡人数仍未确定。

  据了解,出事的大客车是从河北省蔚县开往北京,而大货车是从内蒙古方向驶来。

  来源:人民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 <<京华时报>>康少见任冠军唐骏周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