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利车”“中巴车”国道上演惊险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1 石家庄日报

  赶超撞挤围追堵截

  “夏利”“中巴”国道上演惊险时速

  本报讯(记者冬子通讯员尹彩红付凌红)一辆蓝色中型客车载着乘客狂奔,后面一辆红色夏利车紧追不舍,并时而用车头猛撞客车车门。这一在影视剧中才能见到的惊险镜头
近日却在107国道邢邯段真实上演。“要不是沙河110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邢台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客车车主薄女士回想起来仍然惊魂不定。

  11月24日下午3时40分,执行邢台至邯郸班线任务的司机李师傅、车主薄女士及乘务员三人驾乘蓝色中型客车,载着乘客准时从邯郸出发返回邢台。

  车在途经107国道黄粱梦收费站时,距车约5米处,有男子站在路中央拦住车的去路,车停后,上来三名年轻男子。司机李师傅友好地提醒三人不应该在路中央拦车,谁知,这句话却惹恼了三名男子,双方发生争吵。其中的一名男子上前抓住司机的头发,冲其下巴打了过去,乘务员上前劝说将二人拉开。随后,该男子又用手机联系人。当车行驶到永年县车站时,乘务员刚要拨打电话报警,另一名男子冲上来就朝乘务员的脸部打了两拳,后三名男子下车扬长而去。

  原以为这场纠纷就这么结束了,可是,当客车载客行至河北铺时,薄女士发现,一辆夏利车在车后紧追不舍,车上男子正是刚才那三人,这伙人手拿石头、铁棍边驾车追赶边朝客车乱扔、乱砸。

  很快,夏利车追了上来,朝着客车车门撞了过去。见状,客车司机加大油门向前狂奔,车上的乘客都被这一幕吓呆了。此时夏利车使出浑身解数,赶、超、撞、挤,阻碍客车前行。

  在沙河大桥处,夏利车超车后横在客车前面,堵住了客车去路。见形势不好,客车司机不敢停车,立即调头向回跑。当行驶到沙河北道口时,客车被过往的火车堵住,无奈车主与司机只好弃车而逃。夏利车上的人将乘务员及乘客强行赶下车,将客车劫持,并开车向邯郸方向驶去。

  当天下午4时20分,沙河市公安局巡警防暴二中队接到报案,派干警驾车迅速赶到现场,据乘客及围观者说,劫车者驾车向南跑了。警车鸣笛迅速追击,在追出两公里时,劫车者弃车乘上前来接应的一辆摩托车继续逃窜。警车紧随其后,在追出1公里时,将逃跑的三名男子当场抓获。目前,三名男子已被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