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教师要到意大利都灵传递冬奥圣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1 石家庄日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扬帆王彬)12月8日,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的圣火传递将拉开帷幕,并一直持续至明年2月10日冬奥会开幕。邯郸市的一位小学老师幸运地获得了传递冬奥火炬的机会,他也是我省唯一的一名入选选手。

  今年34岁的赵宏亮是邯山区滏园小学的一名教师。据赵宏亮讲,今年5月份他从网上获悉,于2006年2月10日至26日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冬奥会,要在中国选拔火炬手。他便在
“重在参与”的想法下,把自己的资料贴在了网上。没想到,一个多月后,通过网友投票,他幸运地进入最后有50人参加的决赛。决赛在北京举行,“不管我最后能否被选上,我都已经成功了,因为至少我认识了49位关心奥运的朋友。”当时赵宏亮对身边的朋友如此说。

  经过知识面、英语水平、体质等多方面的较量,赵宏亮和另外24名选手最终胜出,成功入围火炬手名单。

  据介绍,入选的25名幸运儿中有公司职员、教师、学生。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8岁,最大的56岁,最小的12岁。

  12月8日,都灵冬奥会的圣火传递将拉开帷幕,并一直持续到开幕式。明年1月15日,赵宏亮将和我国其他火炬手一起起程赴意。1月17日,他们将在著名的水上城市——威尼斯传递奥运圣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