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碑林奏响发展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通讯员陈皓)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之后,碑林区立即召开了常委会和全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进行认真讨论。区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坚持高层次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努力把全会的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着力打造“财富碑林、魅力碑林、人文碑林、平安碑林”。

  为了真正把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碑林区谋划了“十一五”规划。在未来五年里,碑林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四化”发展理念,积极实施商贸带动战略、科技推动战略、旅游拉动战略和文化驱动战略,提高城区发展综合实力,提高城区服务功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带领71万碑林人民举全区之力,奏响碑林发展“四大乐章”: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建设“财富碑林”。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特色街区,实现区域经济集约化发展。实施50个大型重点项目建设,引导发展十条专业化街道,建设七大区域商贸服务中心;提高城市品位,打造“魅力碑林”。以旧城和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加快城区建设步伐,美化人居环境,全面推进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区,尽快实施经九路贯通建设,实施2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坚持以人为本,营造“人文碑林”。建设学习型城区,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凸现人文关怀,全区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建立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构筑“平安碑林”。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为了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碑林区还把加强党建和改善党的领导作为重中之重,以党建总揽全局,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活力,确保全区经济增长速度年均保持在13%以上,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现代文明城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