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造农村商品流通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为扩大农村消费,改造农村现有商品流通网络,我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培育5000家符合标准的“农家店”。这是国家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一部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是商务部服务“三农”,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农村商品流通网络的重大举措。

  国家为“万村千乡”工程出台了专门的扶持政策:对连锁企业建设或改造配送中心
的银行中长期贷款,给予3%的财政贴息;同时,对建设达标的“农家店”,每个乡镇级“农家店”补助2800元,每个村级“农家店”补助3800元。

  据了解,“万村千乡”工程将采用连锁经营这一现代流通形式,通过吸收农村现有的“夫妻店”、“代销店”,加盟大型连锁企业,逐步建设和改造现有的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并通过连锁经营,降低销售成本,保证商品质量,扩大农村消费。

  省商务厅于今年5月份制定了陕西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规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交通条件较好、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的县(区),培育5000家符合标准的“农家店”,初步形成以连锁企业为龙头、以物流配送为核心、乡镇店为骨干、村级店为基础的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并确定了25个试点县和16户试点企业为实施区域和实施企业,计划年内建成2000家“农家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