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片经适房明年雨花开建 建成后有1.6万套安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提供充足的安置房源,是推进地区工业化和城市化建设的重要保障。昨天,雨花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2006年100个大项目顺利落地、5700名农民得到妥善安置,该区明年将开工建设6片总共149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并于2007年全部建成,建成后可向全市家庭困难的拆迁户提供约1.6万套的安置房。

  据介绍,随着近年来雨花台区经济建设和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该区征地拆迁总
量逐年增加,今年全区光拆迁总面积就达到了110万平方米,为历年最多。不仅如此,明年该区还将开工建设100个大项目、落实93亿工商业投入、拆除86个自然村、转移5700户农民,所有的一切都迫切需要加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总量。

  也正是如此,根据有关规划,雨花台区明年将全面开工建设荷塘村、朱家场、西善桥、春江新城三期、古雄、永安等6块经济适用房项目。6块经济适用房项目共占地1440亩,规划建筑总面积149万平方米,分两年实施完成,建成后可提供约1.6万套安置房。据悉,仅明年该区就将投入建设资金14亿元,竣工交付70余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

  雨花台区副区长何宗春介绍说,作为6大片区之一的西善桥经济适用房,已于上个月的月底举行了项目奠基仪式,并全面开展工程的招投标工作,拉开了明年大规模进行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序幕。据介绍,西善桥经济适用房项目地处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项目占地面积560亩,规划建筑总面积64万平方米,可满足7300户2.5万人居住。

  据悉,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西善桥经济适用房最早将于明年1月完成招投标工作,并迅速进入基础工程建设阶段。预计明年底可建成一期面积15万平方米,提供给雨花开发区十四所等重点项目的被拆迁农户以及我市其他区县的被拆迁农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