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延东:当前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面临难得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三日至四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时表示,当前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工作面临难得的机遇。

  刘延东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加大领导力度,推动西藏各方面
工作深入开展;西藏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更加巩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奋发努力。这些都为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条件。

  刘延东特别强调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在这方面所做的贡献。她说,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是致力于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事业的全国民间性团体,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协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国内外全面生动地展示了西藏丰富的民族文化和魅力独特的风土人情,展示了不断走向繁荣进步的新西藏形象,增进了国际社会对西藏真实情况的了解,对于保护与发展西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祖国统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延东希望协会继续深入开展西藏文化研究,不断丰富、发展和弘扬西藏优秀文化,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为中华民族和世界文化宝库增添光彩;希望通过协会的努力,把西藏的真实情况和优秀文化全面介绍出去,让世界更多地了解西藏、认识西藏;希望协会通过更多立意新、影响大、富于特色的活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

  会议总结了协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选举增补了部分新理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