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逾2千粤籍乡亲赴港参加同乡联谊会叙乡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记者 邢健)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逾二千名海内外的粤籍乡亲四日喜气洋洋地欢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参加以“叙乡谊、促和谐、谋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互相交流,共谋发展。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致欢迎词时表示,今次大会能在香港顺利举行,有赖“新加坡广东会馆”以及“马来西亚广东会馆”的共同推动,成功筹组了“世界广东同乡联
谊会”,为以后世界各地的粤藉乡亲,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与合作的平台。他说:“是乡亲、亲情、友情、民族情、祖国情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会的互相交流,沟通讯息,广交朋友,寻找商机,共谋发展。

  “第三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办,参加大会的有来自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一百五十七个代表团的两千名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和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担任了大会主礼嘉宾。

  陈玉杰在开幕式上致辞,高度评价了海外粤藉乡亲对祖籍国与住在国的贡献。她在会上向海外两千万粤籍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良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广大海外侨胞及港澳同胞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安排了三场论坛,分别是“乡情交流会”、“世界青年论坛”和“经济贸易论坛”。参加交流会的不仅有过百年历史的同乡会,也有成立时间不长的社团,他们纷纷表示,“团结”对一个家庭、一个团体、一个国家是十分重要的。而发挥华侨华人社团力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也是海外粤藉乡亲社团交流的热门话题。

  “世界青年论坛”是本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首次举办的论坛,逾四百海内外青年相聚在一起,听来自广东、香港、澳门等地的多位青年才俊发言,讲述他们成功的奋斗史。中国科学院院士、着名航天专家梁思礼也以他的经历和成就,与青年人作思想交流。在“经济贸易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作了精彩发言。

  大会开幕前夕于三日举行的团长秘书长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达成共识,推举马来西亚广东会馆为第四届“世粤联会”的主办机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