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栾城铝材厂发生爆炸2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1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2月5日电(记者 董智永)12月4日晚19时20分左右,河北省栾城县一铝材厂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原因初步判断是由铝末粉尘爆炸引起。

  据石家庄市消防特勤大队大队长李新宝介绍,12月4日晚19时20分左右,栾城县冶河镇油通村一家名为“兴亚电泳铝材”的工厂发生爆炸。由于事发突然,当时5名正在车间作业的女工被掩埋。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努力,20时30分许,5名被埋女工全部被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发生爆炸的是该厂东北角的一间铝末筛选车间,爆炸中五六间相通的厂房车间被夷为平地,被毁面积达300平方米之多。

  据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当时厂房空气中铝粉末含量达到一定浓度后,遭不明火花引爆造成。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

  5名伤者中有2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身亡,另外3名正在抢救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