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寒潮突袭申城今晨车辆连连抛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23 新闻晚报

  

昨夜寒潮突袭申城今晨车辆连连抛锚

  冬装裹身,开水洗衣,市民初经零下考验。

  新闻背景 低温红色预警信号拉响市区最低-2.3℃

  □记者 孔同

  晚报讯 昨夜今晨,上海的气温急剧下降,跌破冰点,如无意外,这股强冷空气已将上海迅速带入冬季。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戴新甫透露,今天凌晨上海市区最低气温曾跌到-2.3℃,出现薄冰;崇明更是暴跌到-3.9℃,出现了冰冻。昨天19时拉响了今年下半年首个低温红色预警。目前北方的强冷空气仍在补充南下,明晨市区最低气温仍会降到-2℃左右。

  □晚报记者 李一能 何易报道

  昨夜今晨,一股强劲的寒流让很多市民猝不及防,申城接受了一次零下考验。本报记者兵分几路,感受上海的冷。

  今晨大车小车齐抛锚

  “内环高架大客车抛锚,需要牵引车。”今晨6∶00起,高架支队郭警官的对讲机就一直响个不停。

  8∶10,南北高架西侧芷江路段一辆轿车停在车道上无法动弹。司机告诉记者,天太冷车爆胎了。两分钟后,一辆安畅牵引车赶到现场,对故障车辆实施牵引,未导致拥堵发生。8∶15,南北高架西侧天目路至威海路中段又有一辆公交车抛锚。一辆小型牵引车已经到位,但对大公交车显然爱莫能助。牵引车司机说,大型牵引车已全部出动,现在只能等大车到位。

  牵引车倾巢出动

  “公司的牵引车已经倾巢出动,但还是供不应求。”安畅牵引公司负责人戴光耀告诉记者,由于预计严寒会对交通造成影响,今晨6∶00,公司所有牵引车辆就已经准备就绪。一共出动了小车45辆,大车16辆。他告诉记者,故障车辆中大车比小车多,大车故障主要因为柴油被冻引起,小车则多因路面结冰导致打滑爆胎。

  高架意外3倍于平时

  10∶00,记者从交警高架支队了解到,今晨6∶30至9∶30,全市高架道路共有40辆车抛锚,其中大车32辆,小车8辆;加上碰擦事故28起,意外总数是平时的近3倍。但由于高架支队交警快速处置到位,未发生大规模长时间的拥堵。“昨天是星期天,许多车辆因此未加防冻柴油。”高架支队支队长周德宝提醒司机,注意车辆保养,对油、水、电路进行检查,如发生故障,要注意快速撤离。

  昨夜市中心晚上热闹少了

  昨晚10∶00刚过,高架路上的车流已经稀少,电子指示牌反复播放着寒潮红色警报。本应热闹非凡的市中心商业娱乐圈也早早散场,偶而看到的行人也是紧裹大衣脚步匆匆。一位看门的老大爷对记者说,你看看,上海人都被天气养刁了,这种冷就受不了了,说完“吱溜”一口,白酒下肚。

  彻夜排队加-10号柴油

  冰冻突至,大型柴油车的驾驶员纷纷排队去油站改加-10号柴油。记者在济阳路、共和新路等几个加油站看到,队伍排了一公里长,很多警察彻夜不眠在油站维持秩序。一位车主裹着大衣,在车里打电话给妻子,要她先睡。很多大卡车车主拿出被子、热水袋,蜷缩在车厢内打盹。

  后悔买了单制冷空调

  家住浦东的王女士昨晚11点多给本报热线来电说要投诉空调厂家,家里的空调开了两小时却不制暖,只吹凉风。不一会儿,她又来电说取消投诉,原来当初她买空调时,认为上海不会冷到要开空调,所以买的是单制冷空调,根本就没制暖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