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发现新亮点:欧洲央行5年来首次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41 法制早报

  欧洲中央银行12月1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2.25%。这是欧洲央行最近5年以来 首次宣布加息。专家认为,欧洲央行此次加息主要是为了应对通货膨胀风险。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石油价格上涨等因素,欧元 区1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2.4%,明显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上限。

  我国首次发布

  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发布的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说,今年7至8月,31个省、区、市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 测发现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共211次,涉及医疗器械产品33种。这是我国首次发布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公告,标志着违法医疗 器械广告公告制度正式建立。

  手机短信首次成为电子证据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判决了一起债务纠纷案件,首次将手机短信认定为判案的电子证据,使带着鲜明科技时代特 征的手机短信,成为了诉讼证据中新的一员。

  

知识产权裁判文书

  首次上网公开

  11月30日,四川省成都市中院对外宣称,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和策划,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判决书从 当日18时开始上网公开。据悉,这一举措在西部地区尚属首次。(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