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三合一选举专题 > 正文

亲民党:国亲两党合作等议题农历年前将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今天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指示,国亲整合须基于“四原则、三前提”下进行;宋楚瑜暂时也不会离台,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两人极有可能在农历年前见面,国亲合作或合并等议题“农历年前会有负责任的结果”。

  据报道,黄义交和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上午在“立法院”亲民党团召开记者会
,响应选后国亲合并等相关议题。黄义交说,宋楚瑜指示国亲整合须基于“四原则、三前提”,“四原则”为民主机制、充分参与、寻求共识、尊重个体;“三前提”则为对全民、泛蓝、个人有利的“三利”前提,以寻求国亲合作模式。

  李鸿钧说,距离2008年“总统”大选还有两年多,只有

国民党加亲民党,一加一大于二才是亲民党要的。他表示,选举刚结束,大家应该先沉淀冷静,宋楚瑜重回国民党,国民党也不一定接受,亲民党团内部没有回国民党的声音,也没有哪个人想走。

  至于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希望面见宋楚瑜,黄义交表示,农历年前宋马两人极可能见面,国亲内部如何整合会秉持“四原则、三前提”进行,农历年前会有负责任的结果,不会无限期。

  针对选前宋楚瑜为党籍基隆市长候选人刘文雄站台曾说,如果刘文雄没当选他要离台,黄义交说,亲民党内部有共识,宋楚瑜当务之急应以负责任的态度处理国亲整合等相关问题,做出民主的决定后再离开台湾。(马克杰)

  相关专题:台湾三合一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