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用社代办员携13万潜逃两天后村井里发现其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17 东北新闻网

  12月1日下午,到了月末结账的时间,安图农村信用联社石门信用社的代办员朴某怎么也联系不到了,他经手的13万现金也不见踪影。两天后,警方竟在村口的一口井里发现了朴某的尸体。

  代办员人品不错

  据了解,朴某40多岁,曾任村小学体育老师,去年开始代办员的工作。村民说,老朴老实厚道,乐于助人,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到朴某处存款,朴某手中的现金流量也逐渐增大。据介绍,朴某给村民办存取款手续都是手写,从来没出过任何差错。

  他和13万元巨款一起失踪

  12月1日下午,到了信用社月末结账的时间,石门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却怎么也联系不到朴某。打朴某家里的电话,朴某的妻子说丈夫下午出去再没回来,朴某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工作人员感到可能出事了,于是向安图信用社汇报。有关领导来到朴某家里,通过查账,发现朴某经手的13万元现金不知去向。

  信用社领导以为朴某携款潜逃,于是,就向安图县公安局报了警,1日下午,警方介入调查。而对于朴某会携款潜逃,很多熟悉他的村民都表示怀疑,“老朴不是那种人。”

  代办员被杀惊动四邻

  就在大家都在猜测朴某的去向时,一个意外情况出现了:3日上午,警方调查时竟在村口一口废井里发现了朴某的尸体!朴某身上没有钱,13万现金失踪!

  整个北山村惊动了,警方开始封锁现场。记者发稿时,安图县公安局上百民警都被抽调到该案中,正在进行紧张的侦破。

  有关部门查缺补漏

  记者了解到,延边州、省农村信用联社有关领导已经赶赴安图,连日召开会议,就该案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进行查缺补漏。

  据了解,按照规定,安图农村信用联社的代办员一般都是由农民兼职的,他们没有底薪,工资按照所收存款的比例计算,代办员的家就是信用站。为了保证存取款的安全,信用社规定存款达到2万元以上就要通知信用社,由他们派专人前来押运。目前,安图信用联社大概有十几名代办员,在方便农民存取款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 新文化网 记者辛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